鸣苍

BG爱好者。是个万年乙女心的社畜。杂食画图。主刷fe3h帝弥雷丝/ feccc金女主/扭罗曼相关cp。

某对夫妻的肖像

※全篇短小ooc小学生作文流水账

※寿命论有

※主cp帝弥雷丝,少量希尔凡&英古利特

自割腿肉,不香但勉强饱腹


“那就再生一个呗。”希尔凡提议道。

咿,他似乎看见父亲母亲同时被香烤洋葱汤呛住了。

戈迪耶边境伯爵夫妇已经有了三个孩子。据说当年的伯爵是位风流浪子,不过如今在他身上只能看到好丈夫的影子。这或许和伯爵夫人的严苛个性有关。

“我们……我和贝雷丝最近几节都太忙了。”他的国王父亲咽下浓汤,仅有的蓝色左眼偷偷瞟了一眼他的大司教母亲。

“不是吧陛下?你们究竟有多久没在一起过夜了?”红发的伯爵瞪大眼睛,拖长了尾音:“我的英古利特只要和我分开一周,就会因为过度思念我而夜不能寐呢。”

“不,希尔凡,事实是反过来的吧。”

“连菲利克斯都同意,‘山猪国王就该有山猪的样子’。山猪的孩子可都是一群啊。”

“后面那句是你自己说的吧。还有,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这些。”他的国王父亲假意皱起眉头。

他的大司教母亲用一句话终结了这段餐桌闲谈,“我明白了,希尔凡。感谢你的提议,近期我会抽出时间和帝弥托利多生几个孩子。”

母,母亲,为什么将这件事说的如此轻松。

“哈哈哈不愧是老师!”戈提耶伯爵笑出了声。

父亲的耳朵悄悄红了。

之后的几节,法嘉斯的小王子再没能如愿在夜晚爬上母亲的床榻。

“你已经六岁了,该学会自己一个人睡。”将他拎回自己卧室的父亲如是说。

此事使他成长了不少。


第二年飞马节,他的妹妹出生了。


许多年后,他有时想,如果妹妹没有被里刚家那个棕色皮肤的小子拐走的话,她说不定真的会当法嘉斯的女王呢。

法嘉斯的公主与里刚公爵之子订婚的消息传来的时候,他手中的训练用长枪应声而断。

“我想通了,当未来的公爵夫人也不坏,”妹妹用手指卷着自己薄荷绿色的鬓发,“要是像父亲母亲那样公务缠身,夫妻之间相处的机会就太少了。所以法嘉斯的王位就让给你了,哥哥,你可得保管好。”

“什么让不让的。”他不甘示弱的笑着,如幼时一般和妹妹斗着嘴,“我可从来没说过‘给你’这种话。”

“话说回来,”妹妹话锋一转,学着母亲的语气说:“公爵夫人不影响我去当大司教。你要等着我给你加冕吗,哥哥?”

那之后不久,妹妹就开开心心跑去了莱斯塔领。今后城中会少一个陪他训练的人了,毕竟力气与他比肩的人太少。这么想来有些寂寞。

妹妹这个性到底像谁啊。


母亲的容颜从记事起就没有变过。

“贝雷丝身受着女神的庇护。”父亲向他们解释的时候,骄傲的语气透出一丝寂寞。

流逝的时间只在母亲以外的人身上刻下印记。

不知不觉,大司教即女神化身这点便深入人心。


在里刚公爵夫人的引荐下,一位名画师为国王夫妻绘制了肖像。这位画师学生时代就读于加尔古.马库,并在战争时期留下不少关于女神英姿的名画作。

那女神和母亲可真像啊。法嘉斯的王子这样想着。


国王父亲病倒了。

旧友们的探望过后,支开旁人,在病榻前陪伴在他身边至最后一刻的只有母亲和那位达斯卡将领。

按捺着心中的悲伤,他从虚掩的门扉窥见母亲紧握着父亲的手,似乎试图挽留他的灵魂。

父亲喃喃说了些什么。

黎明的光线落在父亲脸上。母亲轻轻俯下身,亲吻了父亲的额头。

“睡吧,帝弥托利,这次请一定,做个好梦。”

微笑停留在父亲脸上,他已经获得了永久的安宁,去往了天上。


那位画师留下的诸多传世画作之中,他最为喜爱的是某对夫妻的肖像。在那恬静温暖的氛围之中互相扶持着的两人,并不是法嘉斯的王与赛罗斯的大司教,而像是随处可见,相亲相爱的夫妻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